安徽加盟

安徽加盟品牌 安徽加盟资讯 安徽加盟专题

安徽城市: 合肥 芜湖 淮南 马鞍山 安庆 阜阳 六安

  • 金牌商机
  • 推荐项目

安徽创富网  渠道网 >安徽加盟  > 热点关注  >巴铁项目的集资乱想

巴铁项目的集资乱想

>>安徽创业网 关注2016-08-05     来源:互联网

88%投资者关注以下项目 在安徽创业成功

8月2日,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一条村道上出现一个庞然大物。一个号称我国自行设计研制,全面拥有自主产权的“空中巴士”,在铺着轨道的路面上缓慢滑行三百米。这个庞然大物下面的路面上,还有两辆小轿车出入其中。

当天的消息被新华社报道后,立即引起各省市关注。而另一种声音也随之被相关媒体披露:巴铁公司的投资方“华赢凯来”公司曾上过非法金融活动“黑名单”。

据新京报记者实地调查,巴铁和其背后的投资方“华赢凯来”公司,利用巴铁这个尚在测试阶段的试验品,在各省市布局数百家分公司,打着地方政府拟建巴铁“PPP”项目的名义,面向公众集资。

据华赢凯来内部人士透露,巴铁项目借款方为“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”,担保方为“中国建设企业联合集团公司”。据调查,这两家公司都是华赢凯来大股东白丹青控制的公司。

谁的巴铁

巴铁发明人宋有洲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称,他已将巴铁技术卖给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,他在公司并不占股份,仅仅负责技术

北戴河火车站南面的富民路,南北走向,全长747米。8月2日,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巴铁公司)在这条路南端的一侧,截取300多米,进行了巴铁的测试。

据富民路路口登记的资料显示,这条路原来是北戴河车站村村级道路,5年前,北戴河火车站改造工程中对其进行了重新翻修,路面被加宽。

这个投入测试的巴铁被称为“巴铁1号”,投入试验的,为其一节车厢,车长22米、宽7.8米、高4.8米,额定载客数为300人。

新京报记者在测试巴铁的施工现场看到,两条金属轨道笔直地镶嵌在富民路南端300米左右的路面上,铁轨宽度相当于车身的宽度。轨道一边,有两个相距100多米的简易两层站台,其中一个站台上,用LED显示“北戴河‘巴铁1号’国内外测”。

这辆巴铁总共测试两次,一次在2日下午6点多。另据附近市民回忆,另一次在半夜,“当时听到声音,挺大的。”

在围栏内,巴铁的蓝色车身周围还有几名工人在施工。参与巴铁设计的工程师王岩(化名)说,这辆巴铁腿部和底部还没有装完,暂时不让参观。

据内部人士透露,当天试验“巴铁”是由江苏常州今创集团有限公司制作。而该公司一王姓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透露,今创集团在模型车制造、车辆内饰等业务上具有丰富的经验,也正因为此,“巴铁”方才主动上门,并下了订单。

王某说,他们公司是专门生产火车模型的公司,产品包括高铁、地铁等模型。此次曝光的“巴铁”,也是一辆模型车。“只是验证根据设计图,能否制造出样车,至于动力、牵引以及是否能够上路运行,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内。”

这辆被称为“立体巴士”的巴铁6年前就已亮相。它的发明者宋有洲当年提出这个想法,就引起关注。

宋有洲对新京报记者透露,8月2日的试验,他并不清楚由谁承建,“这块不归我管,我只管车。”

对于巴铁的设计初衷,宋有洲说,是为了解决城市拥堵问题。

记者通过各省市知识产权局查询,“立体巴士”这项的发明人是宋有洲。2014年1月16日申请,2016年6月22日申请进入实质审查阶段。目前状态仍为在审。

3秒快速留言,安徽赚钱项目量身定! 创业开店,选对项目是关键,需多留言,多考察。

性别:
  • ·请给我推荐赚钱的项目。
  • ·有热门项目请联系我。
  • ·我没有开店经验,请推荐合适的项目。
  • ·我有开店经验,有好项目请联系我。
  • 私信交流防骚扰
  • 诚信品牌有优惠
  • 网上索票看展会
  • 火爆项目线下看

(责任编辑:chenchao)

上一篇:有的地方养老金收不抵支 下一篇:“死磕律师”的终审判
相关标签
巴铁 集资  

安徽赚钱项目抢先看

换一批
  • 安徽服装
  • 安徽餐饮
  • 安徽家居

安徽品牌推荐

安徽创业导读
精品创业商机 2022年热门、有前景的生意 尽在这里! ×